fan

拉黑所有道具评论

约稿说明来意+2297894911

 

“晚上一起吃饭吗,”我用笔尖戳戳乔鲁诺的后背,小声强调,“我请客哦。”

 

乔鲁诺偏过头,“嗯……今天的话,”他顶着一脸“让我想想该编点什么鬼话敷衍我真诚又可怜的朋友”的表情,若无其事道,“事实上……”

 

我往前坐了一点,恳切打断道,“就十分钟也不行吗?”

我凑得更近,委屈巴巴地看着他,“乔乔,我们都好久没有一起吃饭了。你不想和我做朋友了吗?”

“……你现在变得好奇怪。”我感到沮丧,声音不由自主地低下来,“自从你请假回来之后,大家看你的眼神也好奇怪。”

 

乔鲁诺前段时间请了长达九天的休假,说要出去旅行,回来之后整个人就变得怪怪的。我没办法准确描述出这种感觉,并且那也不是“性情大变”一类的奇怪。乔鲁诺在学校一直都是好相处,人缘不错的男孩子,大家都挺喜欢他的。他在这方面和我完全不同。

可是乔鲁诺休完假回来之后,在我还没察觉他和从前有什么不一样、甚至觉得他看起来比原来还要和善、还要游刃有余的时候,包括老师在内的大家却不愿意跟他多说话了。

除此之外,乔鲁诺变得神出鬼没,他看起来总是很忙很忙,但不再是花很多时间去打工赚钱的忙,也拒绝继续跟我一起吃饭散步。

 

乔鲁诺皱起眉毛,漂亮的绿眼睛凝视我,脸上露出少许为难:“好吧……或许我们有时间可以一起去吃个冰淇淋。”

 

他顿了一下,又补充,“我来请客。这段时间我确实太忙了。抱歉,品川。”

 

乔鲁诺拒绝我的邀约时偶尔会说谎,但他眉眼间的疲倦却不会说谎。这也是我没有对他生气的原因。

我看着我已然筋疲力尽的好朋友沉默片刻,摇头,“算了。”我闷闷不乐道,“不去吃冰淇淋了。”

 

乔鲁诺愣了愣,“那……那我们去喝点咖啡?”他观察我的表情,犹豫道,“或者去海边走走……你生气了吗?”

 

我还是摇头。

“你看起来很辛苦,乔乔。”我回答他,“我不是非要你陪我做点什么不可,我只是很担心你。”

 

乔鲁诺的神情软化了一点,脸上露出今天的第一个笑。他轻轻握了握我的手腕,“我没事。”

 

我用另一只手覆住他的手背,静了一会儿,这才不情不愿地说出我今天死缠烂打的原因,“好吧。其实我马上就要走了,以后恐怕没什么机会和你一起吃冰淇淋了。”

 

乔鲁诺惊讶一瞬,很快就猜到原因,“你要去参加大学的入学考试。”

 

我点点头,“我这几年都没有越级,因为想和乔乔一起读完高中。但是前段时间佛罗伦萨发过来的项目邀请,说实话我有点心动……而且乔乔现在看起来……”这话比较难以启齿,听起来介乎于埋怨他和撒娇之间,饶是厚脸皮如我也不得不停顿了一下,“可能听上去有点怪……OK,但事实就是这样。你现在好像不需要我了,乔乔。”

“虽然每天都很累的样子,但你已经不寂寞了,对吗。”我猜测,“……是那九天的旅行?你遇到了让你伤心的事情?人伤心的时候总是会成长得很快。”

 

乔鲁诺看着我,脸上虽然没有什么特别的表情,绿眼睛却一下变得很温柔,“……可能吧。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可能……本来是会很伤心。”他答,“说起这件事还没有谢谢你,品川。你那天接了我的电话。”

 

我立刻想起那通把我从睡梦里叫醒的深夜来电,“啊,是你要我用替身帮你查找照片信息的电话?那天的传真好慢,我有帮到你吗?”

 

乔鲁诺点点头。他翻过手腕扣住我的手指,真诚道,“谢谢你,品川。”

 

我松了口气,认认真真回,“不客气。”

 

“那品川读完大学呢?”乔鲁诺接着问,“反正你读大学也一定很快很快……你会回那不勒斯吗?”

 

我奇怪地看着他:“我没有回那不勒斯的理由,乔乔。”

 

乔鲁诺沉吟,“你之前说会去考检察官。”

 

“那是因为乔乔总是说要做黑手党。”手握在一起太久有点热,我嫌弃地推开他,挑眉道,“哼哼……等你有本事开展违法犯罪行为了我就勉为其难地去考一考吧,免得有些笨蛋进去了才发现出不来。”

 

乔鲁诺微微一笑。

 

“笑什么。”我不满道,“反正离那个时候还要很——久———很——久,你就先慢吞吞地读完高中吧!”

 

“不,”他慢悠悠从口袋里摸了摸,摸出一枚我隐隐约约在哪里见过的金属尾戒,上面还带着乔鲁诺的体温,沉甸甸地放进手心。我盯着它看了五秒,又不可置信地抬头看他。乔鲁诺保持微笑,轻轻合拢我的手指覆住那枚戒指,压低声音道,“……请现在就开始勉为其难地努力吧,检察官小姐。”

 

“我哪里都不去。”乔鲁诺看着我,“作为答谢——”

 

“也绝对不会留下你一个人寂寞。”





评论(6)

热度(16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