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n

拉黑所有道具评论

约稿说明来意+2297894911

波本做的事和我降谷零有什么关系



*后续 





 *

“你该不会还在等我吧?”品川用肩膀夹住手机,摸索着拧动钥匙打开门。

“可是都这么晚啦,”女孩放慢语速的时候声音听起来清甜干净,不笑也能让人立刻想到她微笑的样子,“我都已经到家了。”

“早点休息,苏格兰。”她没有多余的力气去开灯,只能勉强扶着墙一点一点往安全屋的沙发上挪,“……等我睡饱了明天来找你,好不好?明天喝红茶,我会提前去排队买茶点的。”

 

品川合上手机,屏幕上闪烁的微光照亮女孩带血侧脸。人眼会自动自发适应黑色的环境,她目测自己与沙发的距离,也不再挣扎着往那个方向挪动了,而是干脆躺倒在地面。

算了吧。品川疼得昏昏沉沉,长发如藻在身下铺开。沙发套是苏格兰新选的白色绒面,看起来整洁漂亮、温暖柔软。实际也是真的温暖柔软,她在上面消磨的时间让偶尔来访的琴酒颇有微词。但这套新沙发远比被换掉的那套皮质沙发难清理,万一躺上去沾了血怎么办呢,她想,算了吧,她姑且还算喜欢这件新家具的。

 

有风微微吹动窗帘。早在黑暗中隐没的人影慢慢朝地上的女孩转身,走到她面前。银色枪口无声抵上这虚弱小杀手的眉心。品川痛得一点力气也没有了,她艰难地辨认了几秒眼前的人影,白皙手指虚搭上对方的枪管。

 

“你怎么会在这里呀?”她低声问,“这里什么也没有,否则你是进不来的。”

 

人影没有说话,握枪的手稳定有力。

 

“还是说,”品川缓了缓,忽然笑起来。那笑容苍白,还有点儿天真,但是沾了不少血,竟也艳丽得刺目,至少让侵入者怔了怔,“.…..你就是特意来杀我的呢?”

 

人影把枪收回腰侧,终于肯出声回答,是温和的台词,口吻却严厉,像教训不懂事的小妹妹:“伤成这样还有这么多话?”

他弯腰把人抱起来,绕开那张漂亮沙发走进房间,看不清脸也能从语气里听出对方正在皱眉:“好重的血腥味……伤口处理过了吗?”

 

“处理过了,在背上。”品川乖乖地缩在他怀里,“Gin有帮我。”

 

背上?Gin帮忙?他眉头皱得更厉害了,但没再说什么。他将人平放在床上,伸手拽开被角搭在女孩小腹,转身就要走。品川闭着眼蜷成一团,轻轻拉住他的袖子。

她不敢太用力,她也用不上什么力。

 

但人影偏偏因为这微不足道的力度停下来,站在原地,四平八稳道:“还有什么事?”

 

品川抖了抖,指节从他的袖扣上滑下来。人影没有转身,但迅速转过半个腕,接住了对方的手。

 

好疼啊。他听见品川的低低呜咽声,好委屈,好模糊。波本,我好疼。

 

 

 

*

“你去哪里?”金发男人冷着脸。由于穿着围裙的缘故,他的冷脸比起平时需要打点折扣,看起来有点好笑。

 

“我去找苏格兰。”品川不敢笑,老老实实站在原地,手里提着穿了一半的鞋,“他昨晚等了我很久。”

 

“苏格兰没空,他有任务。”波本面无表情,把手里的碗放在餐桌上,瓷碗底部和桌面撞出好大一声,“……过来吃饭。”

 

“……噢。”

 

“把衣服脱了。”

 

“噢……啊?”

 

安室透忍住因为烦躁催生出的不耐烦,不动声色上下打量了女孩的身段,半晌翘起唇角,似笑非笑道:“怎么,只有琴酒才能看么?”

 

“呃,不是……”品川迅速坐在餐桌旁边解开衬衣纽扣,露出粗糙绑好的纱布和少女形状优美的肩胛骨。白皙皮肤上伤痕纵横,乍一看有些触目惊心。她观察安室透的脸色,小心道,“……还要继续吗,波本?”

 

够了,足够了。安室透没吭声,他站在品川身后,垂眼打量那些或深或浅的扭曲疤痕,像一堆寄生在少女身体里的蛆虫。其中有些存在手术缝合的痕迹,有些没有,但也足够看出它们的主人在过去三年里吃了多少苦。男人的温热指尖落在上面,品川不由自主打了个哆嗦,本能往侧边避了避。

 

“你就是……”他慢慢开口,“你就是像这样,对……苏格兰装可怜的吗?”

 

品川盯着面前汤碗,眼睛一瞬间有些空荡,沉默片刻后回答:“是哦。”

她侧过脸,用柔软面颊贴住自己肩头那只手,轻声道:你也想可怜我吗,波本?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3)

热度(359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